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
新聞關公聖誕!神像分文武「拜錯會虧本」 專家籲3種人不要拜:恐受到懲罰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三立新聞網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2023-08-10  
今年8月10日(農曆六月二十四日) 正是「關聖帝君」關羽的聖誕,命理老師楊登嵙表示,關公神像分文、武、封官端坐三大類,拜對大加分,拜錯可能會虧本,另外有3種人最好不要拜關公,否則不但無法獲庇佑,還會受到懲罰。

楊登嵙介紹,關公首創「原、收、出、存」的記帳法,生前亦是軍事家,從事兵站工作,精於算數計帳,曾設簿記法,發明日清簿,傳說關公年輕時,也曾經在家鄉從商,以買賣布匹為業,關公所用的刀,十分鋒「利」,與生意上求「利」同音,求之獲「利」,而一般合伙做生意,以「義」相結的企業商人,因為仰慕關公之信義,故奉為守護神,以期信義之道!

楊登嵙表示,關公神像有文、武、封官端坐三大類,求智慧、求財、求升官各有不同。

文關公

手拿「春秋」書卷,代表關公讀書沈思,書本有開和闔兩種,文職工作、文官、學生都適合拜,但若是手中拿的是「開本」的關公像,「開本」台語諧音近似「虧本」,生意人就不要拜這種神像。

武關公

手拿青龍偃月刀,適合做生意的人的人拜,但關公的刀刃最好向內。「武關公」神像還有一種是騎赤兔馬的,通常從事運輸業的貨運、航空、計程車業,還有在外忙奔忙的業務、保險仲介等行業都很適合來拜,可以獲得關聖帝君的庇佑出入順利平安,業績暢旺。

封官後端坐、手拂鬚或持笏板的關公神像

這類關公神像在宮廟最常見,不管文職、讀書人或軍警、生意人都可以拜。

楊登嵙提醒,關公神像分文武,拜對大加分,拜錯可能會虧本,但是用不當手段賺錢或犯法者、見不得光行業、當人小三小王等3種人最好不要拜關公,否則不只無法獲庇佑,且是自投羅網,會受到懲罰。另外,拜關公適合求正財,想要中大獎發橫財,來求偏財運者較不適合,恐遭關公身旁的兵將出手懲罰,但若願意痛改前非者,可以祭拜。

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:

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轉自此處
緣起農場,高雄農場,六龜農場,高雄露營區,六龜露營,高雄露營園區,露營區,農場,高雄民宿,六龜民宿,露營區

回到首頁 回上一頁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


緣起休閒有限公司
地址: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和平路130-3號
|服務專線:0911-066-179
copyrights ⓒ 緣起休閒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