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
新聞每36分鐘就有一名女性罹患乳癌!營養師爆乳癌「危險因子、防癌要點」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中天快點TV 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2022-08-04  
蔡庭語/綜合報導

乳癌是國內女性最好發的癌症之首,近年來也有年輕化的趨勢,像是不久前年僅40歲台灣女歌手朱俐靜因乳癌病逝,令許多歌迷感到惋惜。據統計,台灣每36分鐘就有一名女性罹患乳癌,而每天平均有7.3人死於乳癌!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《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》提醒各位女性朋友,除了要定期安排乳房檢查外,其實在飲食上也需要多加注意,以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

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

高脂肪飲食會影響荷爾蒙分泌,體內賀爾蒙不平衡是導致乳癌的重要原因之一,此外過多精製糖的攝取,容易讓身體呈現發炎狀態,造成免疫力下降,當免疫力低落時,癌細胞就可能伺機生長。

遠離環境荷爾蒙

又稱為「內分泌干擾素 (endocrine disrupter substance, EDS)」,是許多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組成,分子類似體內的荷爾蒙,干擾身體的機能健康,長期下來可能導致癌症、內分泌系統失調、生殖系統受損。日常減少加工食品攝取,選擇標示安全的食品,避免使用保麗龍、塑膠容器、免洗筷,減少地球的汙染,也減少環境賀爾蒙的攝取。

減少抽菸酗酒

菸、酒是對身體很大的刺激因子,會造成身體的慢性發炎現象。當細胞開始慢性發炎,罹癌的風險就會大幅度的提高,建議大家盡量戒掉菸、酒,能夠有效預防癌症的發生。另外,除了避開一為險因子外,飲食均衡補充也是很重要的,為此營養師李其昀也整理了以下幾種應多補充的食物:

大豆製品

黃豆含植物雌激素「大豆異黃酮」,含量不高,是一種類女性雌激素的分子,也像臨床上使用抗荷爾蒙藥「泰莫西芬」的結構(此藥物是避免乳癌復發的抗癌藥物),可以抑制雌激素的合成,減少乳癌罹患風險,豆製品每天1到1.5份(約1杯)是安全的,但切忌過量,天天把豆漿當水喝反倒會增加罹癌的風險,如果本身已經有乳癌或是曾經罹癌的患者,更不可以過量攝取。

十字花科蔬菜

十字花科蔬菜是一種寶藏蔬菜,含有特別的營養素吲哚、植化素等,能夠有效抗發炎、減少癌症發生的機率,例如:綠花椰菜、高麗菜

富含omega-3脂肪酸的魚類

omega-3脂肪酸能抗發炎,預防細胞病變。例如:鮭魚、鮪魚、鯖魚、秋刀魚等,深海魚類大多是omga-3脂肪酸的主要食物來源。

最後,營養師李其昀提醒,預防乳癌的罹患與復發,最重要的幾點就是舒緩壓力、體重控制、均衡飲食、戒菸與限制酒精攝取,藉由身心靈的放鬆就是預防癌症發生最好方法。

轉自此處

緣起農場,高雄農場,六龜農場,高雄露營區,六龜露營,高雄露營園區,露營區,農場,高雄民宿,六龜民宿,露營區

回到首頁 回上一頁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緣起農場,六龜露營區



緣起休閒有限公司
地址: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和平路130-3號
|服務專線:0911-066-179
copyrights ⓒ 緣起休閒有限公司